超级雨妈(加强盲女

深海奏汰友情向梦女
隐囚洁癖

浅浅深深

浅浅深深

作家浅x歌手深

summary:“这是一个独属我的角色”

周浅无聊的摆弄着桌子上的笔,面前是满满的稿纸,他陷入沉思。月光浅浅照在纸面上,枯黄的落叶的阴影深深印在纸面上。

周浅看向窗外枯树,他正在幻想自己小说的角色。

据说,当你沉迷于这个角色的点点,ta就有可能出现。

“他将是一位歌手”

“有着与众不同的嗓音”

“有着少年的外貌”

“即使他实际很内向却也那么努力表现一副开朗乐观的样子”

“他,叫周深”

“他会是我笔下最独一无二最特别的人物”

周浅闭上眼幻想周深的生命中的点点。

创造一个人物,最重要的是要让人觉得他是真实存在的,是一个鲜活的生命。

“滴滴滴”

一声闹钟的铃声打断了周浅的思绪。

十二点了啊,周浅想着。还没吃饭呢,算了,下去吃点夜宵吧。

周浅叹了口气,一转头,发现一个黑影站在门口。周浅惊了一下,揉揉了眼睛,黑影不见了。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吧…周浅这样安慰自己。他拿起钥匙,向楼下走去。

子夜,残月

周浅提着夜宵踏在长街上,秋天的落叶洒满一地,踩上去吱吱呀呀的。

“秋天的落叶真的好美啊”

“谁跟我说话?”周浅被吓到了,他环顾四周,明明没有一个人,可是那个声音有那么真切,听起来不像男生粗犷的声音,也不像女生细细的声线,就像…像…“周深”

周浅加快了脚步,内心惶恐不安。

到家门口,他发现有个穿黑袍的男生站在门口。

“秋天的落叶真的好美啊,你说对吗?浅浅?”

“砰”

手中的盒子掉在地上,在寂静的夜晚中发出声音。

“你是谁?”

周浅迫使自己冷静下来,可是一开口,仍是暴露出他的一切恐惧。他的手止不住的颤抖。那个身着黑袍的男生看着他,忽的一声笑了。

“我是周深啊,浅浅怎么认不出我呢?”

周浅盯着那双清澈的眼睛,慢慢向后退去。

“周深…”

“先生你没事吧?”

周浅转头,原来自己的行为受到了一个路人的关注。

在转头,周深已经消失不见。

“我没事,实在是对不起了”

周浅甩了甩头,对着路人道歉。接着拿起匆盒子匆走到门口。

打开门后,周浅开了灯,将盒子放在餐桌上就坐在凳子上闭上眼睛。

“周深…明明他是一个虚构的角色,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实中…”

周浅疲惫不堪,他坚信是最近压力太大出现了幻觉,打算休息一阵子,让自己放松放松,他可不想一个“周深”出现在他的世界,他是属于自己所创造的世界的。

周浅睁开眼,发现周深就坐在他对面的椅子,两只手撑着椅子边边,真在笑盈盈的看着自己。

“周深?”

“哎!浅浅!”周深听到周浅叫他,显得十分高兴的样子。

不知为何,周浅的心抽动了一下。

他看着这张清秀的脸庞。

“周深,你喜欢唱歌吗?”

“喜欢!特别喜欢!浅浅想听我唱歌吗!”

“还是算了吧,太晚了,下次吧”

“哦……”

周深低下脑袋,略显委屈的样子。

周浅心软了,他看着周深。

“深深…”

“嗯?怎么啦浅浅?”

“等我过生日时,唱给我听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